日行一善 新興國小畢業生體驗志工精神
「助人為快樂之本!」難怪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志工行列。台中市潭子區新興國小畢業生,今天到台中慈濟醫院體驗志工服務;一名在侯診區奉茶的林同學說,雖然現在年紀還小,只能奉茶,但是心中還是很高興,能做這麼美好的事。
 
「志工體驗」在新興國小早已行之有年,應屆畢業生在踏出校門前夕,都會前往台中慈濟醫院體驗服務他人的快樂;該校張美雲校長表示,志工體驗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小朋友平時在學習過程中,接受別人的幫忙與照顧之餘,也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價值,進而能從行動中去付出。
 
張美雲校長指出,學生們在醫院裡體驗志工服務,可感受到身邊有很多需要我們照顧跟幫助的人,在小小的心中種下善的種子,將來發芽後,在長大的歷程中,可以不斷的行善,將生命發揮到最大價值。
 
張校長並期許同學們,不論是輕輕奉上一杯茶,給等侯看診的病人解渴,還是站在大門口準備輪椅、迎賓,甚或手持戒菸牌或是發送宣傳單,都能在生活中實?對社會及家人的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