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愛」 自助與互助讓生命充滿能量

「2019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鼓勵身為傳播及媒體工作者在現今變革的時代,有帶動社會向上的力量,共同追尋真善美的新未來,至今已辦理十一屆;今年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以活出愛─《陪我一起長大》紀錄短片榮獲「青年潛力獎」。

紀錄短片活出愛 內容深受青睞

活出愛─《陪我一起長大》是由基金會支持的個案故事為藍本所拍攝之紀錄短片,作品以點、線、面的敘述方式連接起來,帶出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活出愛理念,內容深刻感人,並至全台學校舉辦活出愛巡迴放映會暨講座等活動,造成不小迴響,獲得評審青睞。

強調自助與互助 讓生命充滿能量

基金會代表黃琬庭組長表示,《陪我一起長大》是非常具有「活出愛」典範的故事,片中所紀錄的「無私的付出、全然接納的團體」等良善價值是當前對立社會的解方;基金會至今已製作了八部關於活出愛典範的影片,強調被紀錄者的自助及互助,期望讓社會大眾看見堅韌的生命復原力。

把愛傳出去 首映片引熱響

「活出愛」是單國璽樞機主教對於生命意義的終極反省,生命出自於愛,如何把愛活出愛、分享出去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與使命,基金會自2015年開始,首度以紀錄短片的方式宣導議題,並至全台學校、活動舉辦巡迴活出愛放映會暨講座等活動。《陪我一起長大》全片於YouTube即可觀看(youtu.be/ll-eN4u9qQ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