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生理期也沒排卵 她靠人工生殖如願當媽

今天是38婦女節,來看一個沒有月經的女性,突破重重難關,如願當上媽媽的案例。這是高雄一位周小姐,她因為腦下垂體功能低下,青春期來臨後沒有生理周期,也沒有排卵,根本無法懷孕。不過她不放棄當媽媽的心願,在高醫經歷近四個月治療,過年前順利產下小寶貝。

帶著得來不易的小寶貝回到醫院,媽媽臉上笑容藏不住,因為周小姐曾經被醫生宣告無法懷孕,回想當時的晴天霹靂,周小姐忍不住掉下眼淚。

高醫生殖科主治醫師陳鴻昇指出,「臨床上這種先天腦下垂體低下,案例事實上是非常的少,像她這種一開始就沒有月經的,機率是更低的。」

原來周小姐腦下垂體功能低下,沒有生理周期也沒有排卵,根本無法懷孕。當媽媽的心願夢碎,不過周小姐不放棄,四處求醫,找上高醫生殖科,經歷近四個月不同的治療,終於在31歲第一次排卵。

陳鴻昇表示,「這實在是很困難的決定,因為針下去這錢一定會花,痛苦一定會承受,可是不一定會打出卵子,也不一定多久會打出卵子。」

高醫生殖科採用引卵療程,終於催生出3顆濾泡,取卵受精,形成胚胎後再植入周小姐子宮。突破重重難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過年前順利產下的小寶貝,母子倆還是同一天生日,成了全家人最棒的新年禮物。


資料來源: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308U04M1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