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Aliyang! 原視網路廣播影音平台上線
拉近文化零距離!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成立的「Aliyang原住民族網路廣播影音平台」7月正式啟動!除了具有網路瀏覽功能外,同時也推出手機「原視TITV」APP應用程式,希望能藉由行動科技的結合,讓原住民的好聲音和多元文化受到更多關注、一鍵傳千里!
 
「Aliyang」是排灣族、魯凱族和卑南族語的「好朋友」。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表示,「Aliyang原住民族網路廣播影音平台」是全台目前唯一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網路廣播影音平台。民眾只要透過此平台,不僅能夠收聽線上直播的廣播節目、更能隨時隨選收看影音節目,包括紀錄片、實驗短片、動畫等,內容多元且精彩!

第二波自製廣播徵件活動 8月開放報名
此外,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為了發掘更多原住民族廣播製作的優質節目,推廣原住民族語、文化、音樂、藝術,已於6月份展開第一波網路廣播節目徵選申請,目前徵件活動已進入複審階段,而第二波的申請也將在8月1日開放,希望能透過公開徵件,匯集更多作品,讓Aliyang(網路廣播影音)成為彼此的Aliyang(好朋友)。

好朋友媒體體驗營 強力招募中!
不僅如此,基金會也針對大專院校學生設計了「Aliyang好朋友媒體營」,讓對媒體事業感興趣的民住民學生只要找自己的好朋友兩人一組,便可到電視台、錄音室,感受媒體忙碌工作的一天。總計八月份將舉辦三梯次的體驗營,活動內容包括電視台參觀、廣播錄製學習、主播體驗,每梯次10-20人,希望能發現更多來自各界的好聲音,成為媒體新一代的「聲」力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