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安非他命 這款毒性危害終身

「Hey!少年仔來鬆一下」,不肖毒販常誘使少年施用毒品的口語化用詞,將混合毒品偽裝成知名咖啡包、多色糖果等新興樣貌食品形式來降低少年防備心,利用少年因課業壓力、同儕影響及好奇心作祟,或經常於網咖、Pub、KTV等場所及校區附近,誘使懵懂少年為抒解壓力等因素而採不正當的方式誤觸毒品。

合成卡西酮類 恐造成身心永久性危害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數據顯示,97 年至 106 年我國共檢出 130 種新興影響精神活性物質 (NPS)(新興毒品),其中比例最多為42種合成卡西酮類(Synthetic cathinones),合成卡西酮類物質的毒性類似安非他命(Amphetamine),使用後產生嚴重心悸及精神症狀,且具強烈成癮性及造成永久身心健康之危害性。

毒防中心個案管理人員 助藥癮家庭關係獲改善

為使藥癮者與家屬情感交流及良好溝通,促進家庭親子和諧改善僵化的互動關係,以提升正面思考能量,並獲得多元、多面向且建設性的互動支持與交流機會,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特別藉由參訪中途戒治機構服務方式,及安排壓力紓解藝術治療等親子戶外體驗活動,以緩解因藥癮問題所導致家庭成員間緊張的情緒。

防毒防身五錦囊 脫離毒品危害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呼籲,切勿輕易嘗試來路不明藥物,避免毒品的戕害,拒絕毒品須具備防毒防身五錦囊:1、遠離是非場所2、落實反毒觀念3、培養健康休閒4、建立抗壓自信5、經營親子關係。倘發現周圍親朋好友有施用毒品行為產生時,建議撥打24小時戒毒成功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讓專業人員協助脫離毒品危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