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保健從小做起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是關鍵

根據統計,台灣20歲以上罹患中度以上慢性腎臟病患者,約150萬人,顯示做好腎臟病預防的課題,已勢在必行;童綜合醫院與台灣費森尤斯醫藥公司合辦腎超人健康飛行計畫活動,直接走入校園進行腎臟衛教活動,希望透過遊戲等方式,傳達給小朋友正確的衛教觀念,從小愛護腎臟健康。

寓教於樂 讓孩子從遊戲了解腎臟保健

在梧棲區永寧國小邱志忠校長的支持下,這次活動由國小三年級與四年級四個班級,共101名學童參加,並在20多位志工協助下,以分組方式引導孩子化身腎超人,從遊戲中學習新知;童綜合醫院腎臟科陳宏賓醫師表示,活動中除了播放有去動畫影片,也藉由益智搶答、跳繩比賽等遊戲,利用寓教於樂,讓孩子了解腎臟保健重要性。

多喝水多運動 降低罹腎病機率

腎臟是不會說話的器官,默默每天24小時幫人體排除毒素、製造尿液排除多餘水分、製造紅血球等功能,即使出問題,也不會有任何症狀出現,臨床上,多數患者發覺有異狀時,通常腎臟功能早已大幅衰退;陳宏賓醫師指出,想要維持完善功能的腎臟,除了飲食上應多吃新鮮健康的天然食物,少吃油炸等精緻類食物外,也應養成喝水、規律運動等習慣,才能降低腎臟生病機率。

醫院扮演傳遞健康橋梁 讓民眾正視健康

在台灣,罹患腎疾病的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因此健康保健的觀念,更應從小開始養成;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呼籲,社區與醫院的關係緊密,透過到永寧國小傳遞衛教知識,可望讓醫院能持續扮演傳遞健康訊息的橋樑,讓民眾都能重視健康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