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搖滾上月球 罕見兒老爸唱歌不流淚
面臨外界異樣眼光,以及龐大的經濟壓力,許多罕病兒的家長陷入低潮,甚至出現憂鬱傾向,有些人因此離婚。多年前,幾名罕病兒的父親組成「不落跑老爸俱樂部」,相互打氣扶持,自娛娛人。

「不落跑老爸俱樂部」的發起人是「巫爸」巫錦輝,巫家姊弟以欣、以諾,都是罕病兒。他指出,俱樂部成員經常在罕病基金會的活動中又唱又跳。希望透過音樂的熱情,釋放壓力,持續守候的孩子、家庭。

現在他們的故事,即將搬上大螢幕,拍成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業餘搖滾樂團【睏熊霸】有六個團員,Keyboard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口琴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             
                                                       
他們絕非帥哥,技術也稱不上專業、平均年齡52歲,職業、身份各不相同,分別為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             
                                                       
不過,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家裡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

導演在網誌表示,這幾個罕爸並非有錢有能力的善心人士,也不是大發佛心或為了榮耀主的信仰團體,沒有道理哲學沒有好言相勸。他們只是讓崩潰的一方,在車子裡淚水洩洪奮力嘶吼,一次盡情地發洩壓抑將潰堤的苦,然後默默地聽著靜靜地陪伴著,因為他們是唯一真正能感同身受相互求救和支持的戰友!                                           
                                                       
人生的旅途上,這些孩子能走多遠?是快樂多一些?還是痛苦多很多?六個爸爸,其實一點都沒把握。唯一確定的是,他們都沒落跑,甚至父兼母職,隻手撐起一片天。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他們是擦乾眼淚繼續走,為了家庭努力拼的台灣真男人,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支持鼓勵。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相關資料可上臉書瀏覽。http://www.facebook.com/#!/RockMeToTheMoon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