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過聖誕 病友熱鬧開心慶佳節

聖誕節即將來臨,八里療養院舉辦「全民玩聖誕」活動,由全體職能治療實習學生及治療師共同策劃,要帶給165位病友最特別的聖誕佳節回憶,有閃亮亮螢光舞表演、找麋鹿打卡拍照拿糖果,還有每個人將心願小卡一一掛在聖誕樹上,再一起點燈大合唱,讓濃濃的聖誕味洋溢全場,不管是病友還是工作人員,都得到了最棒的聖誕禮物。

強化病人復健功能 推動康復之星

為強化精神病人的復健功能,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表示,醫院病人在聖誕節前夕可以參加多樣化的聖誕活動,可以讓病人感受到節慶喜樂與氣氛,特別推動康復之星,包括有抗壓力、自主力、補腦力、融合力及生產力等職能復健模式。

全民玩聖誕 病友感受節日氣氛

負責活動籌劃的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師呂碧華指出,聖誕節是一個溫馨、互動的美好節日,舉辦「全民玩聖誕」可以讓住院多年的精神病友,能有機會感受節日的氣氛,也能透過舞會及團康活動,讓病友有機會學習社交互動及展現自我,當然最後每個人也開心拿到了聖誕禮物。

多元化復健治療 幫助順利回歸社區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對精神疾病的醫療照護是全方位及多元化的,除了醫藥的常規治療外,更透過多元化的復健治療方案,幫助病友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幫助順利回歸社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