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梯運動能防跌 展現敏捷與活力
你聽過「繩梯運動」嗎?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系蔡櫻蘭教授帶領的團隊,一起在中山區興亞區民活動中心辦理長青健康活力站,並從日本引進「繩梯運動」,對長者防跌、平衡及敏捷度都有顯著效果。
 
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韓國強主任表示,預估台灣在2017年將會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義的高齡社會,代表高齡者人口數將會占全台人口的14%!若以全台2300萬人口來預估,屆時老年人口將達322萬人,因此高齡者的相關照護、健康和社會福利等課題是目前需優先處理的。
 
韓國強主任進一步說明,長青健康活力站這一系列的課程主要是鼓勵長者能夠走出來,在這裡結交許多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讓長者不再侷限於住家周遭與原有的人際網絡,可以經由接觸不同的人、事、物等身心多重的陶冶下,提升長者身心健康與促進生活品質。
 
此外,此次健康促進活動也特別從日本引進「繩梯運動」,這種運動原是用在訓練運動員的肌力、肌耐力、平衡及敏捷度,但最令人驚訝的是以「繩梯運動」訓練高齡者,將可大大提升高齡者的平衡及敏捷度,歡迎年滿65歲以上長者踴躍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