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做好癌症篩檢 顧健康拿獎金
根據國健署四癌篩檢統計,103年1至5月四癌篩檢人數已有141592次,疑似陽性個案共7611人,確診癌症數為327人,四癌在這幾年仍排名在全國主要癌症死亡名單內,為此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於市政府舉行「防癌保健康,月月抽好康」抽獎活動,與民眾一同打擊四癌。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日前一名58歲的溫女士,因陰道分泌物變多到婦產科看診並進行抹片檢查,檢驗結果竟然發現異常,溫女士卻遲遲沒去複檢,半年後分泌物變多還出現血絲,到院檢查後發現竟罹患子宮頸癌。
 
在家人全力的支持下,這位溫女士找回活下去的勇氣,並且成功的對抗病魔,因看到妻子成功抗癌,先生只要有公益活動需要他支持將全力配合,並提供兩屆衛生局舉辦癌症篩檢活動的贊助獎項,除了感謝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
 
黃美娜局長指出,為防治癌症病例再度上升,符合篩檢的民眾應該定期到各醫療院所進行篩檢,民眾只要在10月30日前到各醫療院所做篩檢,癌篩系統就會自動在每月抽出6名黃金得主,每接受1項癌症篩檢,可參加1次抽獎,最多累計4項,此活動也希望民眾把握篩檢機會,也為自己健康都添一分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