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藥開發平台成形 搶攻全球生技市場
台日雙邊製藥產業的合作逐漸開花結果!「日本製藥協會」(JPMA)及「日本生物產業協會」(JBA)將首度組團來台參加生技月活動,日本製藥業將與台灣及亞太各國推動「亞洲新藥共同開發平台」,以期能搶攻全球生技市場。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的醫療消費大國,藥品市場年銷售約600億美元,而日本的醫療保險是採取全民健保,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分別負擔國民醫療費的25.1%及11.4%。受到人口減少與少子化及人口高齡化的趨勢影響,政府的負擔逐漸增加。
 
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日本製藥協會(JPMA)此次特別針對亞洲區新藥研發的提升,籌組了藥物開發聯盟專家會議,並將於7月18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 「如何在亞洲地區開啟創新及促進新藥開發」論壇,各國新藥領域專家會齊聚一堂,研商與探討亞洲各國新藥研發的合作契機。
 
目前已知將有台灣、日本、中國、南韓、新加坡、香港、印尼、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製藥產業的領袖與代表參與此論壇。同時,「日本生物產業協會」此次也特別邀請多家生技公司來台,將於生技月安排「日本生技公司合作媒合發表會」,為台日雙邊參與的生技公司媒合後續合作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