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黃熱病疫苗 終生都有效
過去前往非洲及中南美洲地區等黃熱病高風險區,總是要接種黃熱病疫苗,且每 10年就要再接種一次;疾管署宣布,經科學研究證實,接種黃熱病疫苗後可獲得終生保護力,今年7月11日開始,「黃熱病疫苗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改為終生有效。
 
黃熱病死亡率2-5成
疾管署檢疫組組長吳怡君指出,黃熱病是由黃熱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流行於非洲及中南美洲地區,通常病人會有發燒及肝功能異常等症狀,或有猝發性冷顫、頭痛、背痛、全身肌肉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死亡率約2至5成。
 
接種黃熱病疫苗預防
吳怡君組長表示,預防黃熱病最有效的方式為接種黃熱病疫苗,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實證科學研究結果,確認接種黃熱病疫苗後可獲得終生保護力,將原本訂定10年證書效期,延長為終生有效,並自今年7月11日起全面生效,此後黃熱病疫苗不需追加接種。
 
非洲國家疫情嚴峻 前往疫區務必提早接種疫苗
吳怡君組長提醒,近期安哥拉、剛果、烏干達等國家的黃熱病疫情持續升溫,計劃前往高風險地區的民眾,務必提早至少10天,至全台26家旅遊醫學合約醫院進行疫苗接種評估,並視需求提早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