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花市喜氣洋洋賞牡丹 罕病兒繪牡丹暖心做公益
春節腳步逼近,當家家戶戶大掃除告一段落,花市的人氣就越來越旺了!為了展現萬象更新新氣象,大家總會採購吉祥花卉,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采頭!建國花市為了讓市民朋友有更充分的時間採買年節花卉,2016春節花市於即日起至2月7日除夕連續營業9天;1月30日至2月6日;每日延長營業至晚間10:00;2月7日除夕營業至晚間6:00結束。

建國花市每年此時最大亮點就是欣賞盛開的牡丹花了!建國花市邀請日本松江市政府及JA農協しまね,運用專利的栽培技術,讓原本4月開花的牡丹,於農曆年開花。今年已是日本牡丹花於建國花市展出的第11年了,每年此時,總會吸引大批人潮來到建國花市欣賞艷麗貴氣的牡丹花。今年建國花市不忘寒冬送暖,關懷社會弱勢,為了讓更多罹患罕病的孩子能夠透過藝術,忘卻病痛迎向希望。特別於1月31日舉辦【罕病筆觸 寫意牡丹】活動,邀請罕病基金會「罕見心靈繪畫班」的孩子來到花市,用畫筆紀錄下千嬌百媚的牡丹丰姿。完成的畫作進行義賣,認購金額將全數用於病友藝術創作訓練之用,啟發更多孩子的藝術天分。

如果您願意透過行動支持本罕見心靈繪畫班,您可與展覽期間,到罕見疾病專區透過認購病友的畫作。罕見疾病基金會將同時開立捐款收據給您。

2016年干支進入丙申猴年,本次建國花市還邀請專業的花藝老師以【花遊記】為主題,設計別具特色的猴年花卉雕塑,包括以萬朵的國產花卉製作【齊天大聖猴運到】,及結合松江大根島牡丹花及優質國產花卉,巧手設計出【觔斗雲】、【蟠桃會】、【花果山水濂洞】,展現我們的花卉實力及創意。春節花市尚有日本松江大根島牡丹花、觀光、農特產及國產花卉展售會、年節的創意居家花禮講座、彩繪DIY等,歡迎市民趁年前走一趟花市,感受充滿年味熱鬧繽紛的春節花展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