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二代戒菸政策 補助升級顧健康
根據統計,吸菸奪走國人每年超過1萬8800條寶貴的生命,是健康的頭號殺手,為此彰化縣衛生局希望民眾至合約醫療機構使用門診戒菸,透過專業醫師、藥師、戒菸衛教師協助,成功將深受菸害的民眾能更方便的戒菸。
 
吸菸所需花費可不少,尤其是菸價節節高升;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表示,吸菸成癮可能導致社經階層較低者無能力負擔買菸的費用,若以一包菸平均70元、每天吸一包計算,一年約需花2萬5550元費用買菸,經濟壓力也是一大問題。
 
其實,菸癮是一個可以根治的問題,衛生局指出,二代戒菸服務內容為18歲以上有吸菸、每日平均吸10支菸以上有健保者,提供1次8週、90天內完成、1年2次戒菸療程,每次看診僅繳掛號費及不超過200元藥費,低收入戶及原住民藥費全免,不論門診、住院及急診皆適用,希望透過專業的團隊讓民眾戒菸又顧健康。
 
局長葉彥伯呼籲,希望縣民不分老幼,互相提醒身邊的吸菸民眾一起戒菸,不僅省錢也可促進健康,並可讓家人以及身邊的人免於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讓生活更添一分保障。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