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粽子一份愛 愛滋感染者享受愛心粽
其實你並不孤單!為了關懷帕斯堤(愛滋)朋友,嬌生企業員工親手打造充滿愛與溫暖的愛之粽,兩天包粽活動生產出兩百顆粽子,將捐給露德協會,希望讓帕斯堤感受到自己並不是孤單一個人!
 
露德協會一項帕斯堤生活現況調查顯示,每2名帕斯堤就有1位常感到疲倦、孤單。每3名帕斯堤就有1人常感到憂鬱、壓力很大。每5名帕斯堤就有1名過去一年中曾有過自殺的念頭。
 
幾乎每個帕斯堤在確定感染後,身心靈承受巨大壓力,常喘不過氣。部分患者因家人無法接受,害怕感染,而被趕出家門,必須在外租屋,或是居住在露德等中途之家。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眾人歡度端午節時,許多帕斯堤只能獨自與孤單寂寞為伍。嬌生企業在得知帕斯堤朋友的處境後,希望能幫這群人做些什麼,因此,去年舉辦愛心蠟燭義賣,今年則是愛心包粽活動。
 
這輩子第一次包粽子的洪大哥指出,自己從來沒包過粽子,雖然包得不好看,但希望自己的心意,透過這幾顆粽子,讓愛滋感染朋友感受到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
 
去年曾經參加愛心蠟燭製作的繼珍表示,不管是包粽子還是做蠟燭,雖然不知道最後物品會到誰手上,但一想到自己能為感染者做些什麼,就覺得很溫暖,希望感染者在吃粽子時,能細細品嚐出其中無限的關懷。
 
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表示,許多民眾對於愛滋社群仍有刻板印象,對於愛滋服務也不易認同,露德在尋求企業支持的過程中,常常碰到軟釘子,募款相當不易。
 
對於嬌生企業願意投入關懷愛滋的行列,徐森杰相當感謝,他相信愛心包粽行動,能為帕斯堤帶來更多新生的力量,更期盼更多企業一起關心愛滋感染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