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與交大將合作研發醫療器材
長庚醫療體系與交通大學生醫電子轉譯中心未來將合作研發醫療器材!交大吳妍華校長以及長庚醫院桃院分院院長黃美涓並於今(29)日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會在醫學博士培育,共同研究及學術交流上,進行多項合作。
 
桃園長庚醫院黃美涓院長表示,長庚醫院系統擁有龐大醫療設備與臨床病患,長庚與交大合作的研究計劃,可以加深與交通大學的研究合作,期能促進學術交流與臨床應用的發展,讓有需要的患者能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
 
交通大學生醫電子轉譯研究中心吳重雨教授表示,生醫電子轉譯研究中心囊括工程、醫學與臨床領域,目前已在治療癲癇迴路元件,與人工視網膜的仿生系統研究方面,為我國最早進入此一領域之團隊。
 
交大此次與桃園長庚醫院合作,將結合交大在電生理訊號量測與處理晶片系統上的領先技術與桃園長庚醫院的臨床經驗,應用於神經復健與老人醫學轉譯研究,開發新世代的醫療輔助系統,期望能在醫學電子學術具有傑出及高突破性成就外,並協助產業界開發高階生醫電子醫療器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