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工作機會 身心障礙者也能發光發熱
失業率節節攀升,一般人想找一份不錯工作,都有困難,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更是一大挑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8月24日承辦「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表揚中油、宏達電等優良企業,希望為更多身心障礙者爭取到工作機會。
 
台灣中油台北營運處總管李鴻皋指出,台灣中油目前正職員工共有一萬五千多名,為了善盡社會責任,以及面臨全國各加油站嚴重缺工等情況,自2001年起開始導入愛心加油站的概念。
 
李鴻皋表示,在勞委會的指導之下,將中油經營加油站的專業結合身障機構輔導團隊的輔導,目前全國愛心加油站已有40家,僱用超過809名身心障礙者從事加油收費及洗車的公作,按照個人狀況進行工作分配,每人月薪最低約近兩萬元。
 
企業,三年前,桃園廠開始任用身障者,目前成為超額進用的優良廠商。從三年前的30名脊髓損傷者,目前約有50名身心障礙者就業,身障人員的薪資福利幾乎和一般員工相同。
 
為了改善廠區內的無障礙空間,宏達電委託員工擔任身心障礙者的小天使,並優先禮讓身障員工使用電梯及用餐等等,甚至改變廁所設計,讓身障者可以直接在公司進行沖洗更衣。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該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專業的職業訓練課程,目的就是增加身障者的就業機會,可以投入客服工作室、網路工作室等職場。希望國內各大企業可以多多聘用身心障礙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