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該吃什麼?健康食譜照顧銀髮族
銀髮族的世代來臨了!光新北市的65歲以上人口就超過34萬3千餘人。老人家該吃什麼才健康?衛生局為銀髮族設計一系列在地食材的「銀色新4季,食在好健康」食譜,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示範教學,由「百菇絲瓜」及「竹筍稀飯」揭開序幕,不僅提供試吃,還贈送食譜及正夯的綠竹筍,以及免費健康檢查,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前往參加。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有29區的時令蔬果如綠竹筍、筊白筍、番薯等是全國馳名。為為推廣在地健康食材並迎接高齡化的社會,衛生局邀請營養專家及廚師,專為銀髮族及慢性病者設計一系列健康食譜,共分春夏秋冬4套,每套有21道健康佳餚,並將於每週四在新北聯醫板橋院區示範教學、試吃及贈送當季農特產品,還有免費健康檢查及飲食諮詢服務。
 
林雪蓉指出,首道食譜邀請江宸綜總舖師,運用當季農特產品及天然食材製作低鹽高纖的「百菇絲瓜」及「竹筍稀飯」,不僅退火,也適合裝戴假牙的老人家進食。另外還安排老人健康檢查、成人健康檢查、癌症篩檢、健康飲食及用藥安全宣導,以及發放綠竹筍特產送給民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