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就是福! 響應防疫募心募愛為全球祈禱

希望能藉由募集大家的善心,進而投入防疫,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度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發展,全球超過兩百個國家地區受到影響,花蓮慈濟醫院除了堅守防疫前線崗位,同時也響應慈濟基金會募心募愛行動,由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帶領同仁與志工共同為全球民眾祈福。林欣榮院長表示,不知道疫情會到甚麼時候,但希望能藉由募集大家的善心,進而投入防疫,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度過疫情。

積極進行防疫部署 以不變應萬變

花蓮慈院從2020年一月就開始進行防疫部署,三個月來從防疫物資準備、到設置one way檢疫動線、首創行動負壓採檢站、病房採檢擋板、行動負壓裝置,還有包含醫護人員與清潔人員的專責分組分班規劃,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落實防疫工作。林欣榮院長說,真的很感恩所有同仁與志工的支持,讓我們能持續守護在防疫最前線,積極的應變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為需要的角落點燈送暖 匯聚善心齊心抗疫

然而,當醫護人員積極用醫療專業能力守護生命的同時,也看到疫情已經對包含臺灣在內的許多國家地區造成影響,甚至影響很多人的工作與生活,林欣榮院長強調,防疫是全民的工作,防疫物資不光是醫護人員需要,大家都需要防疫,所以,希望能募集大家的善心與資源,幫助全球一起度過疫情。

花蓮慈院社服室副主任顏靜曦師姐則說,平安就是福,感恩我們現在很有福,能有餘力為需要的角落點燈送暖,期望全球共善匯聚眾人善心,人人都能平安防疫成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