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眉紋眼線易灼傷 不可不慎
嘉義市一名女性因愛美,與好友到坊間美容院一起紋眼線,沒想到回家後,卻發生眼睛淚流不止、畏光等現象,甚至出現視力模糊,半夜也痛到睡不著,症狀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因而求診眼科醫師。
 
經醫師診斷後,發現是化學性灼傷,才會導致結膜不但發紅、充血,角膜上皮也大範圍的受損。患者在及時就醫治療後,已免於惡化,目前狀況逐漸好轉且漸漸恢復視力。
 
開業眼科診所院長邱靖甯表示,許多女性因愛美而常去坊間的美容院紋眉或紋眼線等美容,使雙眼能夠明媚動人,但其實靠近靈魂之窗的美容,很容易因過程中一個不小心,就會使眼睛割傷或是化學藥劑流入,若沒有注意或及時就醫,很容易使眼睛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邱醫師建議,民眾在進行眼睛周圍整型時,應格外小心謹慎,萬一眼睛不小心沾染化學藥劑時,應立即停止美容,以大量清水沖洗眼睛,至少10至15分鐘並立即就醫治療,否則造成眼睛受到傷害,更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