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耳結合社企 用教育翻轉世界危機

台灣拜耳首度與新創社企玩轉學校合作,在新北市烏來的信賢種籽親子實驗小學舉辦議題式遊戲課程,在企業志工與社企講師協助下,學生分組扮演各國領袖角色,用有限的時間進行溝通談判,解決各種世界危機議題。

拜耳鼓勵創新實踐 與新創社企合作

台灣拜耳總裁林達玲表示,公司長期投注生命科學教育,以提升人類、動物及植物的健康福祉為努力目標;近年更積極推動開放式創新,不只專注在核心領域創新,也廣邀新創社企共同投入創新活動。這次發動拜耳志工與玩轉學校合作,透過議題式教育,讓學生體驗世界正面臨的各式挑戰,並以創新思考和行動提供積極影響的解決方式,這樣的教學方式和公司鼓勵創新實踐的理念不謀而合。

老化體驗、糧食供給不均議題 迎接高齡化挑戰

新創社企玩轉學校共同創辦人林哲宇表示,此次與台灣拜耳首度合作,特別加入老化體驗及糧食供給不均議題,要讓種籽實驗小學的學生探討世界危機之餘,也能體驗到社會高齡化的挑戰。藉由拜耳志工分享企業對小農耕作支持的經驗,協助引導學生深入思考,跳脫框架找到不同的解決答案,開創出屬於他們的理想未來。

拜耳志工引導學生 創新思維解決世界危機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部資深志工林青勳表示,參與此次志工活動後,才發現學生們不受框架束縛的嶄新想法、團隊合作及決策的能力,其實遠比大人們所想的更強大。在活動中,不再是志工直接教孩子怎麼做才對,而是以顧問的角色學習傾聽,引導他們找到解答,這樣的收穫非常難得也相當有意義。

台灣拜耳結合新創社企玩轉學校透過議題式遊戲讓種籽實驗小學學生翻轉世界危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