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健康職場 聖馬滿足員工健康新生活

國民健康署於106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電訪調查,一天的時間1/3都在職場,發現5成3運動量不夠及近4成體重超標。為提升員工運動量,增加運動環境的可近性和方便性,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樂活享瘦室」室內運動空間開幕典禮並舉行摸彩,抽出20位參與試營運的幸運兒,將獲得運動毛巾以鼓勵員工。社區醫療部將7-8月試營運期間期間使用人次已達421人次,希望此效益能擴大至親朋好友,進而實現員工身心健康,提升院內員工健康,達到雙贏願景。

社區醫療部陳汶均主任表示,國內研究及英國的護理健康調查結果顯示近五成護理人員的運動量不足,國內的醫療人員休閒型態同樣都以靜態休憩為主,多以看電視為休閒活動。為了讓員工在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裡活動。鼓勵同仁能利用下班時間來「樂活享瘦室」揮汗動一動。

「樂活享瘦室」命名理念為現代社會,樂活觀念崛起,健康意識抬頭,相信每位員工不外乎是為了維持身體健康、提升體能的想法來到健身房,如若能持之以恆,藉由室內飛輪、跑步機讓身體的健康更進步!聖馬為了要促進職場健康,提供運動空間並鼓勵員工多多利用時間運動。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近年來,醫療護理照護品質、安全醫療照護倍受重視。護理人員工作充滿挑戰,為了要勝任此艱困的工作,維持自身健康的運動變為重要。同時,陳院長也勉勵員工要把關自己的健康,除了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醫院樓梯間也張貼運動宣導標語,同仁以短距樓層走樓梯代替搭電梯,鼓勵員工多走動增加運動量又能節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