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一直不好? 恐是這個觀念錯了

暑假是各大專院校學生的重要實習時間,各系老師紛紛替系上學生,媒合相關的實習機會,而依現行制度,藥學系學生必須通過實習,才能參加國家考試;因此扮演民眾「好厝邊」的社區藥局,亦是藥學系學生重要的實習單位。

社區藥局實習 提供藥學系學生提早接觸職場

高醫大藥學系副教授吳育澤博士說,透過實習,能讓學生提早接觸職場、了解畢業後的出路,高醫大現將「實習」列為必修,對象包括藥局、醫療院所、藥廠或公部門,明年將進一步把「社區藥局實習」獨立列為必修。

抗生素不能配牛奶 書本資訊應用到生活超有感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即將升大三的蘇冠宇,為了提早了解未來的畢業出路,今年暑假到藥局實習發現,常有病人拿皮膚科診所開的處方箋來領藥,但在藥師李忠霖提醒下,才知道處方常有治療青春痘、細菌感染的抗生素,若在服藥前後和牛奶、鐵劑、鈣片使用時間相隔太近,將導致雙方結合、排出體外而大幅降低藥效,造成青春痘一直好不了;此外,皮膚過敏患者的藥物中,也常含「會嗜睡」的抗組織胺,這些都會讓他特別注意,對領藥民眾加以提醒。

社區藥局未來將開設課程 以提升學生專業

博登藥局總經理、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任常務理事李錦炯表示,社區藥局具有高度的專業,根據國外的經驗得知,未來的教學重心,勢必會慢慢轉向社區藥局。李錦炯強調,對於學校的實習,藥局絕對是採取歡迎、用心、學生愈多愈好的態度,未來也考慮開設課程,邀實習學生一起上課,進一步達到提升實習品質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