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年7月19日電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宣佈其中樞神經藥物思瑞康緩釋片(富馬酸奎硫平緩釋片)的新適應症 -- 雙相情感障礙的抑鬱發作,已於近日正式獲得中國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該適應症的獲批不僅能使更多精神疾病患者人群獲益,也將推動該藥物的銷售業績進一步提升。

思瑞康緩釋片是具有抗抑鬱特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AAP)藥物,主要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和雙相情感障礙,在部分地區還獲准用於治療抑鬱症和廣泛性焦慮症。目前,該藥物已在全球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上市,深受廣大醫生和患者認可。今年上半年,綠葉製藥向阿斯利康收購了思瑞康(富馬酸奎硫平片)及思瑞康緩釋片在中國等51個國家和地區的業務,目前收購事項已完成。

此次獲批的「雙相情感障礙的抑鬱發作」適應症,是思瑞康緩釋片在中國獲批精神分裂症以外的另一個適應症。雙相情感障礙是臨床較為常見的精神類疾病,不僅對患者的生活、工作及學習造成巨大影響,也對其家庭和社會造成較大負擔。目前,奎硫平已獲得《中國雙相情感障礙防治指南》推薦,作為雙相II型抑鬱發作治療唯一的一線用藥。思瑞康緩釋片每日僅需服用一次,起效迅速,並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患者依從性。

根據 IQVIA 數據,過去2年來,思瑞康系列藥物在中國的業績增長分別高達26%和17%。不僅如此,思瑞康緩釋片於去年7月通過醫保談判進入國家醫保報銷目錄,顯著增強了用藥可及性,並使患者的用藥負擔得以減輕。

綠葉製藥集團管理層表示:「我們十分看好思瑞康的市場前景,預計該系列產品未來在中國仍將持續保持強勁的銷售增長。我們將繼續加大對於該藥物在海內外各地市場的投入,並與綠葉製藥的其他中樞神經產品線協同發展。」

中樞神經系統是綠葉製藥專注的四大核心治療領域之一,除了市場現有產品,公司在中樞神經治療領域已有多個在研藥物正在中國和海外市場同步開發,包括即將在中、美兩國進入NDA(新藥上市許可申請)階段的、治療精神分裂症和雙向情感障礙的注射用利培酮緩釋微球(LY03004),以及已進入III期臨床的帕金森藥物羅替戈汀緩釋微球(LY03003)和抑鬱症藥物安舒法辛緩釋片(LY03005)等。此外,治療輕度至中度老年癡呆症的卡巴拉汀多日透皮貼劑已進入關鍵性臨床階段,鎮痛類藥物LY03012等新藥項目也進展順利。上述新藥在中國、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各大主要國際市場註冊進展良好,未來將在這些國家和地區上市並進一步擴展至全球更多地區。綠葉製藥在中樞神經領域深度佈局,蓄勢待發,即將迎來令人期待的收穫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