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友 幸福,不用加糖就很甜

文/湯佳珮

一向以青春洋溢、甜美可人形象著稱的國民女神方志友,3年前與同樣身為演員的楊銘威共結連理,育有兩個可愛的小孩,女兒Mia目前2歲9個月大,兒子Sunny則是6個月大。不過正如同在雜誌拍攝時變換不同造型與風格,方志友也希望跳脫大家對她的既定印象,期望未來能詮釋更多不同戲路角色,以嶄新的自我迎向更多未知的挑戰。

成功瘦身與維持好膚質的祕訣 

很多媽咪都對方志友如何成功瘦身感到很好奇。方志友坦言,懷第一胎Mia時,常常暴飲暴食、有時候一餐甚至吃兩個便當,體重增加得很快,前後胖了大約20公斤,導致產後瘦身相當困難,花了1年才瘦下來;懷第二胎Sunny時則記取「吃胖易、瘦身難」的教訓,知道不能再胖那麼多,所以飲食比較克制,盡量少吃甜食與垃圾食物,而且也因喜歡烹飪而大多自己做飯,自己煮的比較健康也比較安心、營養均衡,比較不會吃下過多的熱量。有些人為了減肥而餐餐水煮,其實她比較少做水煮料理,大多還是會加一點油,她覺得這樣比較不會便祕、皮膚也比較水噹噹。每天也會多喝水,幫助代謝。

此外,方志友也保有一週大約2、3次的運動習慣,比方去健身房做有氧運動與拳擊、並持續哺餵母乳,都是她維持身材的祕訣。「不過,我實在太愛喝奶茶了,很難戒掉,所以偶爾還是會買一杯奶茶犒賞自己。我覺得即使在瘦身過程中,有時候還是要吃或喝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每個方面都要盡量取得平衡,太極端、太激進的減肥方式,很難持之以恆。」

女兒與兒子個性大不同

談起兩個小孩,方志友笑著說,女兒Mia個性活潑,只要有得玩就常忘了吃飯。Mia不怕危險,大人隨時要上演追著她跑的戲碼,但在嬰兒期很好帶,即使餓了也不太會哭;至於弟弟Sunny則是完全餓不得,一餓就嚎啕大哭、哭得聲嘶力竭,哭到大家的耳膜好像都要破掉了。老公還給兒子Sunny取了一個「楊董」的綽號,因為兒子模樣兼具福氣與霸氣,而且食量驚人、胖到連胸部都下垂。不僅食量大、哭聲宏亮,兒子的力氣也很大,方志友無奈的說:「我之前親餵Sunny母乳,已經請護理師確認吸吮方式正確了,但乳頭還是常流血,終於親身體會到『使盡吃奶的力氣』這句話的意思了,真的很用力吸奶,很痛耶!」後來改成瓶餵。正好自己一個女兒一個兒子,總覺得男生比女生奶量、哭聲、力氣好像都更大,當Mia還是嬰兒時,方志友還有多的母奶可以分給其他親友的兩個小孩喝;但是Sunny則是一下子就把她全部的存奶都喝個精光。如果不讓他喝那麼多奶就會大哭,做母親的也很無奈。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8年7月號。https://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id=7752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