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失2兒 維冠災戶生回孩子

人工受孕吃盡苦頭「再累也甘之如飴」

0206南台地震2周年前夕,紅十字會運用日本赤十字社捐贈善款購買1732萬元的行動醫院設備,捐贈給成大醫院。部分受災戶到會場見證,連晃汶及陳淑怡夫婦在震災中失去2名摯愛兒子,前年接受人工受孕生回孩子,昨天帶著小女兒現身,兩夫妻說「失而復得,再累也甘之如飴。」
「0206南臺地震賑濟復原計畫行動醫院設備」捐贈典禮,昨在成功大學雲平大樓前廣場舉行,日本赤十字社國際部長堀乙彥、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與會。

日報答311恩情

楊俊佑說,成醫是南區國家災難隊重要角色,行動醫院能提升該院戰力;堀乙彥部長說,台灣民眾在311地震給予幫助,南台地震發生時,日本民眾報恩的想法油然而生。
捐贈典禮邀請多名受災戶到場觀禮,連晃汶、陳淑怡夫婦抱著剛滿1歲的女兒連彥淇參加。小女娃嘟嘴萌樣相當可愛,但為了女兒,陳淑怡可是吃盡苦頭,讓人感受「地震寶寶」出生的心酸和溫馨。 

小女娃已滿周歲

陳淑怡說地震發生時,10歲及15歲的2名兒子不幸喪生,原本過年要歡喜圍爐卻變成家園破碎,陳淑怡悲痛發願:「我要把他們生回來。」她原本已經結紮,震後4個月接受人工受孕做試管嬰兒,同年底傳出胎盤剝離,醫師發現胎兒心跳微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保不住」。
陳淑怡說,她向醫師表示「沒有媽媽能忍受失去第3個孩子。」醫師決定要為她剖腹產女,卻換成產婦肝腎衰竭,轉加護病房洗腎,幸好母女均安,女兒現已滿周歲。陳淑怡說,重當新手媽媽照顧小寶寶有些吃力,目前從事網拍兼顧家庭生活,將來再考慮創業。 


圖片


資料來源: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204/37924069/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