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耶誕老人分送愛心禮物 病童展笑顏

雖然耶誕節已經過了,有幼稚園的小朋友今天(27日)化身為小小耶誕老公公,到高雄長庚醫院的兒科病房分送玩具給住院的病童,讓收到玩具的小朋友都非常開心。

多位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小朋友推著一整車的布偶和玩具來到兒科病房和門診分送給住院和看病的病童,祝福他們早日康復,不論是拿到巧虎、蛋黃哥布偶,還是玩具汽車,每位收到禮物的小朋友都露出開心的笑容,六歲的Henry罹患淋巴癌,Henry媽媽很感謝醫院的用心「他很開心,謝謝你們大家,謝謝。」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內科醫師郭和昌是亞洲知名的「川崎症」專家,多年前創立「中華川崎關懷協會」,並且在高雄長庚設置「川崎症中心」,這次活動,麗文文化事業機構和高雄市社會創業協會共同捐贈了超過5000份的書籍和玩具給川崎症中心。郭和昌醫師說,最早是他把家裡的玩具和書籍拿到門診送給看病的小朋友,後來,許多家長和麗文文化事業也紛紛響應「讓現在的小朋友學習付出捨得把自己的東西送給別人這樣長久經營下來我們幾乎可以創造一個沒有哭聲的兒科診間,我們希望創造這樣友善的醫療環境。」

資料來源:https://tw.mobi.yahoo.com/news/小小耶誕老人分送愛心禮物-病童展笑顏-102218469.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