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響應器捐 現身北市公車廣告

響應器捐一起來!近日不少眼尖民眾,在台北市街頭,都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國人響應器官捐贈的公車廣告。原來是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希望,藉助賴揆的高人氣,帶動國人器捐的風氣。

賴清德拍攝公益廣告 呼籲器捐獻大愛

「生命因為有愛而偉大,器官因為大愛捐贈而不死」,這是賴清德院長在3年前為器捐中心拍攝公益廣告所說的話。身為醫師的賴賴清德,能夠體會許多為病痛而苦的患者,他曾說,「器官捐贈者拯救受贈者的生命,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品質,也溫暖了大家的心」。

器捐廣告登上公車 重現台北市街頭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3年前,賴清德院長還在擔任台南市長,器捐中心為了向民眾宣導捨得的觀念,希望他能為推動器官捐贈活動拍攝公益短片及公車廣告,他也二話不說爽快答應了,感謝他同意在市長任內拍攝器捐公車廣告,重現於台北市街頭。

器捐廣告奏效 器捐人數創新高

李伯璋董事長指出,根據器捐中心統計,去年大愛捐贈總人數為290人,移植受惠人數達1042人,創下歷史新高。今年至10月底,大愛器捐人數有274人,受惠人數已有783人,估計今年人數會再創新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