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撫慰心靈 助康復之友抒發情感

康復之友:有音樂陪伴很幸福

康復之友小欣從小先是學習手風琴及鋼琴,高中時考取音樂班,就被國樂二胡的魅力深深吸引。她說,自從發病後深刻的感觸到,有音樂的陪伴很幸福,學習音樂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卻甘之如飴。

成立心韻合唱團 病友投入歌唱

八里療養院指導老師劉雪玲表示,音樂在人類歷史中向來扮演著引導情緒,豐富人生的重要媒介,也能夠協助病患集中精神、抒發情感並促進溝通。該院也為病友成立心韻合唱團,病友在練習時雖偶有頻頻發問、緊張焦慮情形,但投入歌唱的神情,卻十分令人感動。

音樂治療 幫助病友恢復健康

劉雪玲強調,為改善和安定精神狀況,音樂常是治療的過程之一,透過音樂抒發或安定情緒,體驗音樂的各種形式,能夠幫助病患恢復健康。

舉辦歌唱活動 病友自我肯定

新北市衛生局舉辦「聲聲不息」精神歌唱活動,邀請轄內46支精神醫療及復健機構隊伍同台飆歌,同時安排台北榮民總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日間留院彩虹合唱團表演,康復之友透過音樂交流之餘,各勁歌熱舞、放開胸懷做自己。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透過舉辦歌唱活動,鼓勵康復之友上台展現自我,給予自己肯定,也能在練習過程中,增加人際互動,抒發情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