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慢遊花東農遊趣 倘佯花海、現挽食材鮮旅行
迎新春,行政院農委會與臺東縣政府、花蓮縣政府推出「食在很慢」農遊趣以及米其鄰五顆星食材鮮旅行,除了走訪繽紛花海的迷人景緻外,更結合各地區農會在地農特產可食地景,讓訪客能親自捲袖參與料理製作,體驗將現挽鮮採美食送到餐桌的過程。透過行程的安排,從慢食、慢行到慢活,從心開始嶄新的一年。

2日記者會中,人氣導遊林龍首先來首花東農遊順口溜,不僅炒熱了現場氣氛,簡短幾句經典話語道盡了花東之特色。台東長大的林龍,走遍台灣各地,帶領的旅遊團無可計數,對自己的故鄉花東更是如數家珍介紹得栩栩如生,並以在地人角色竭誠歡迎民眾前往體會花東的美。

會中更請到知名親子鮮食料理達人小魚媽(陳怡安)與小魚,現場示範新鮮現挽現煮火鍋與食材特色說明。小魚媽因為兒子小魚對食物過敏,因此非常重視食育,她認為食育要從小做起,建議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將一些和所食相關資訊融入生活中,例如多帶孩子到產地,參與食材生產到餐桌的活動等,都能讓孩子對所食更有意識,進而健康成長。

很慢遊程規劃主軸以食農教育、農產零耗損、環境教育為主,"慢食"並非「慢慢吞吞的吃東西」,而是「仔仔細細的品嚐料理」,主張吃的食材,應該以緩和的步調去植種、去烹煮,和品嚐。這樣緩慢的概念並不只限於在餐桌上,農委會與台東縣政府亦安排各式"慢遊"行程,讓大家體驗後山的"慢活"哲學!

首先,正值休耕期的花東縱谷台九線、台11線公路週邊田區,農會聯合農民,大面積灑下綠肥花以及油菜花種子,共同營造七千餘公頃的花海景觀。此外,今年最特別的是各地區農會以在地農特產品為素材營造出獨特的可食地景,如台東縣農會於卑南鄉以紅藜-紅籬為主題,美麗的紅藜結實累累鮮豔的色彩閃閃動人,讓遊客留下深刻印象,此外富里的"圓融"、關山的"陽光大地"、成功的"蔬活慢遊"、以及池上的"金色豐收-大地調色盤",一幅幅獨特地景,也都讓您耳目一新。

而遊程中更融入各式現挽食材的品嘗與體驗活動,如來場有機黃豆與泥火山的完美合奏,製作全台獨有的泥火山豆腐。跟著農夫巡田,體驗光腳丫踏在田埂中吸收來自土地的能量,並嘗試由木炭現煮得香噴噴白米,甚至親自捲袖現場自製純米製成的手工米苔目。頗具知名的拔蘿蔔大賽趣味登場,三公頃的蘿蔔田地任你拔,並且還能現場製作蘿蔔乾、泡菜蘿蔔等DIY。除了優質農產品外,海鮮也不惶多讓,正值旗魚汛期的成功鎮,除了能大啖最肥美的旗魚等生猛海鮮,更能親手做出魚丸。活動不僅多元且特殊,絕對讓您驚喜連連,花東現挽農遊趣,就等著您來探索發掘這無窮的樂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