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填空活動 讓更多民眾關心愛滋患者
國際愛滋燭光日屬於球性的串連行動,為了紀念因愛滋而辭世的朋友,固定在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包括新加坡、澳洲等共115個國家,透過凝聚起來地燭光,給予受愛滋困擾的朋友們溫暖和關懷,露德協會更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起愛的填空活動,獲得許多網友們的回響。
 
透過網路、臉書的互動下,愛的填空活動希望能邀請民眾一起發想,若所愛的人是愛滋患者,能給他最好的支持是什麼,許多網友也紛紛溫暖回覆,給予帕斯堤社群滿滿的鼓勵;秘書長徐森杰指出,帕斯堤也就是愛滋感染者,和大家同生活再一起,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的親友身上,但因大家對於愛滋有刻板印象,常常對於感染親友阻絕於外。
 
秘書長徐森杰進一步說明,陪伴帕斯堤就是平常心,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會因此感染,但往往因為缺乏正確知識,反而對感染者造成另一種傷害,我們應該懂得看重人的價值,並非疾病的身分,根據調查顯示,佔四成的愛滋患者常感到孤單,兩成在過去一年出現自殺念投,約三成必須仰賴藥物生活。
 
感染疾病往往會使一個人貶低自我價值,甚至影響日常生活,造成社交生活退縮、自我放棄等現象;徐森杰提醒,未來除了可望更多資金投入愛滋等相關研究,也應積極宣傳讓更多民眾了解對愛滋的知識和防護,且要懂得多點關心和支持,讓感染患者也能走出內心陰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