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瘦身方法 幫你加速燃脂

提高體內新陳代謝是減肥或維持身材的最好方式,新陳代謝較高的人,就算坐著休息,身體都依舊在燃脂,減肥事半功倍,那麼好身材當然就在不遠處啦!今天提供10個瘦身小方法,在提升代謝率之餘,也能幫你燃燒脂肪喔!

1.間歇性運動

根據研究,間歇性的運動,更有助燃脂,例如慢跑5分鐘+衝刺30秒;單車慢騎4分鐘+速騎30秒等等,這樣的運動方式,比一個30分鐘連續溫和的腳踏車或慢跑還要有燃脂效果。

2.增強走路強度

走路時跨大步伐、向前邁進,或是大幅的揮動雙臂,可以多燃燒5~10%的熱量,也可以雙手拿水瓶,增加熱量的消耗,而且還有助手臂更緊實,一舉兩得。加強走路的強度,脂肪燃燒效率會增加不少。

3.沒事動動手腳

現在的上班族長時間坐在椅子上,身體血液的循環不順,代謝當然也會變慢,研究發現,經常動動手腳,一天可以消耗將近500大卡的熱量,也能夠促進代謝,降低心血管疾病。

4.多喝水

德國一項研究發現,多喝水能有助提升新陳代謝,幫助身體燃燒更多脂肪。每當喝下500CC的水後,代謝水平會提高1/3,而且半小時都會維持較高的代謝。但水要分次慢慢喝,不要牛飲,才能被身體吸收。

5.吃點辣

辣椒本身可以幫助血管擴張,使得身體的血流量與速度加大,繼而產生熱,達到身體發熱、排汗的效果,代謝也就跟著提升。辣椒也含猛,猛則有抗氧化的功能,因此一根紅辣椒就如同一支強力的抗氧化劑。

6.喝綠茶/黑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利尿去水腫,另外還有暫時抑制食慾的作用。綠茶裡頭的兒茶素能幫助新陳代謝的提升,抑制脂肪與澱粉的吸收,有效幫助減重。

7.多吃蛋白質

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每天就能多加消耗150~200大卡的熱量。這是因為,身體消耗蛋白質所需要的能量,是碳水化合物的兩倍。

8.少量多餐

很多人以為減肥就要少吃一頓,但其實應該是要增加飲食次數,每天同樣的食物熱量,分3次食用跟分成5次食用,後者的代謝與消耗都會比較好,身體沒有飢餓到,就會維持較好的代謝率。

9.多到戶外活動

戶外充足的陽光、新鮮的空氣、寬廣的景色,自然而然會增加身體的活力,運動起來會更有效率,時間也可以持續較久。

10.增加你的肌肉

增加新陳代謝的不二法門就是增加身體的肌肉量,肌肉量較高的人,就算躺著,消耗量也都比較高,這也就是為什麼吃同樣的東西,有人會胖、有人卻不會胖的原因。

——

打造高燃脂環境,健康享瘦無負擔,快加入JustFit行動瘦身方案

減肥不拐彎,個人瘦身方案,你的專屬行動營養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