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四川省阿壩州直上達古冰川最高點
達古冰山風景區擁有全球海拔最高的客運索道(纜車),從景區入口換乘小巴,需先經過34公里的幽靜山谷,原本就是四川賞楓名勝的達古冰山,也因此有「春觀山花夏賞冰,秋品紅葉冬撫雪」的美稱,沿途還有冬季凍結的湖泊,當地藏族朝聖的聖山等景點,再從海拔3,210公尺的纜車站搭乘耗資近2億人民幣的奧地利進口纜車,直抵海拔4,860公尺的全球最高客運終點,一覽彩色冰川風貌,達古冰山被阿壩州出身的藏族作家阿來譽為「最近的遙遠」,一語蓋括其交通便利性以及風景的壯麗程度無人出其右。
 








氣勢磅礡的中國古羌城主體建築








單趟上升近兩千公尺的達古冰山索道
達古冰山的冰川自然生態是台灣看不到的風景,而搭乘纜車快速上下高海拔地區,無疑能夠降低旅遊風險,讓遊客能更安心地欣賞風景。
 
卓克基土司官寨值得一遊
位於阿壩自治州地理中心位置的馬爾康縣,不僅是州政府所在地,也擁有許多藏族民俗文物,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卓克基土司官寨,在高達四層全部以木造及磚造的建築中,具體而微地呈現過往藏族土司的生活起居以及文化傳承,卓克基土司官寨不僅保存完整,過去紅軍長征時途經此地,毛澤東還曾經在官寨中住了一個禮拜,兼具「紅色文化」的特色也讓卓克基土司官寨名列國家4A級風景區。
 
馬爾康縣另一特色建築「碉樓」則以直波村松崗碉樓群最為著名,興建於西元八世紀的松崗碉樓群,以防禦盜賊及藏傳佛教為中心而建構,在一千多年前沒有藍圖及大型機具的情況下,能興建出高達數十米的筆直碉塔,數里之外就能望見,令考察團一行人嘖嘖稱奇。
 








馬爾康縣卓克基土司官寨是國家4A級景








建於西元8世紀的直波村松崗碉群
 
神農氏也是羌族人?
茂縣,羌族人口佔全縣95%以上,進入茂縣遊客會接受到美麗羌族姑娘獻上羌紅絲巾,到茂縣一定要看的羌族歷史歌舞秀「羌魂」--與華夏民族關係密切的羌族,據說炎帝神農氏、大禹、姜太公以及西夏李元昊都是羌族人。而表演羌魂歌舞劇的中國古羌城,是一個佔地3千餘畝的羌族文化活態展示區,其中包括中國羌族博物館、非物質文化傳習中心,羌文化廣場、羌王官寨、薩朗廣場、炎帝廣場等建築總面積達25萬平方米,若無人導覽極有可能迷路。
 









穿著傳統服裝的羌族少女








中國古羌城的羌族傳統歌舞令人目眩神迷
 
資料來源:旅報 http://www.ttnmedia.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