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健檢起跑! 特殊族群長者可優先取號
老人健檢服務即將開跑囉!只要是設籍台北市,今年年滿65歲以上的老人〈即民國38年12月31日前出生〉或55歲以上的原住民〈民國48年12月31日前出生〉即可參加,目前全台北市共有30家特約醫院可提供健康檢查服務。衛生局更強調,今年除了有現場登記外,也新增了電話及網路取號,讓長輩免於排隊之苦。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為了加強照顧及鼓勵台北市弱勢族群長者使用老人健檢服務,台北市將預留1萬名服務名額,服務對象包括獨居長者、原住民、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另外,自2月23日起至3月2日,衛生局也將為特殊族群長者開放電話及網路取號服務。
 
另外,考量到長者的需求及便利性,讓長者能在登記老人健康檢查時更方便,台北市衛生局也特地規劃,除了原有至特約醫院現場登記的方式外,今年更新增「電話取號」及「網路取號」2種新方式。自3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提供8千名服務名額供一般長者取號,長者們可在3月3日開始撥打「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取號專線」或是使用「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網路取號系統」取得登記醫院號碼牌,再依規定日期至特約醫院預約檢查日期及領取健康檢查注意事項和相關資料,提醒長者們,若未依特約醫院規定的日期到場領取,則視同放棄登記資格。
 
今年衛生局共提供A、B兩套健檢方案,供長者任選一套。兩套方案檢查項目包含尿液常規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生化檢查〈包含白蛋白、球蛋白尿酸、尿素氮〉、健康史、身體評估、憂鬱症篩檢及認知功能評估、跌倒風險評估、檢查結果之保健諮詢、異常轉介甲狀腺刺激素免疫分析、心電圖檢查、糞便潛血免疫分析、胎兒蛋白檢查、胸腔X光檢查及腹部超音坡等多項健檢項目,歡迎符合資格的長者們踴躍報名。
 
※ 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取號專線:0800-031-889
※ 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網路取號系統:http://chc.health.gov.tw/TPH_PER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