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狗狗穿外衣 切記要「梳毛」!
別再給我穿衣服了!家裡養寵物的民眾日益增加,不少狗爸爸、狗媽媽們愛犬心切,深怕狗寶貝在寒冷的冬天著涼,都會為狗狗們穿上保暖的衣裳;獸醫師提醒,只要替家中寵物穿了衣服,就得記得為牠們梳毛。
 
獸醫師洪文男表示,天氣寒冷,不少人在祛寒保暖之際,也沒忘了要為家中狗寶貝穿上保暖的外衣,路上常可見到跟著主人散步的狗狗,身上都會有美麗的衣服。確實,像吉娃娃、迷你杜賓這類體型較瘦小、脂肪含量較低的狗狗,通常比較怕冷、抵抗也較弱,因此,在氣溫低的日子裡,出門穿上衣服,的確可以降低感冒的機率。
 
不過,要值得注意的是,常穿衣服的狗狗,特別是長毛狗,打結的部位明顯比不穿衣服的多,像是腋下、脖子、肩背帶的部位,因為衣服把毛壓得很緊,再加上摩擦,就很容易形成毛團;因此,倘若不仔細梳理,很快就會變成難以梳開的「死結」了。
 
短毛狗雖然不容易有毛打結的問題,但是衣物對於表皮的磨擦,有可能會引起狗狗的皮膚病、過敏、發癢、脫皮等症狀。
 
因此,洪文男建議狗爸爸、狗媽媽們,為愛犬穿衣服時,要切記不要長時間穿,最後回到家後就幫他們脫掉外衣;並選擇適合狗狗身材、不緊身的衣服,避免影響血液循環。最重要的是,「脫下外衣後,一定要記得梳毛!」才不會讓狗寶貝們不舒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