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推手! 表揚器官勸募人員
國內器官捐贈人數逐年遞增,目前在健保卡加註器捐意願者已近24萬人;調查也發現,幾乎每個人都聽過器官捐贈,且高達67.3%願意捐贈器官,但實際簽署器捐者卻只有不到1%。為此,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於今日舉辦「器捐加註 希望永駐」記者會,公開表揚今年優秀器官勸募人員,希望能透過溫馨感人的故事分享,讓更多人投入器捐的行列。
 
目前任職於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廖小姐便娓娓道出,自己在面對擔任屏東里港偵查隊長的哥哥突然中風腦死後,是如何和家人一起走出至親別離的悲慟,讓哥哥遺愛人間。另一位器捐家屬張小姐則說,器官捐贈不再是家庭中的禁忌話題,除了自己與先生、女兒早已簽署器捐同意書外,也讓婆婆認同、延續生命的價值,日前更順應婆婆的遺願,在遭逢意外後完成捐贈,為生命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分院急診室護理長廖芸禪在父親過世後,也勇敢試著說服家人,讓爸爸有機會選擇器官捐贈,感恩家人願意放下傳統信仰中「死要全屍」的觀念,幫爸爸做了全器官捐贈,連四肢骨頭都捐獻給需要的人。
 
不僅如此,為了響應近來最熱門的路跑活動,器捐移植登錄中心也在10月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首屆「為希望而跑~」器捐接力馬拉松;並舉辦「希望永駐」微電影徵件比賽,讓民眾及年輕學子們發揮創意,拍攝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